幫助弱勢團體義賣活動

幫助弱勢團體義賣活動
也許這不是一個很感人的故事
    但卻是一個真實而真心的故事……

【義賣的源起】
民國99年10月底,開幕半年的吉姆專業烘焙坊,在店裡義賣朋友手工製作的牛軋糖。好奇的詢問店長:「義賣的金額是要捐給那個單位?每包牛軋糖捐多少錢?」店長親切的回答:「義賣的金額目前並沒有指定要捐給那個單位。那裡比較需要幫助,我們就捐給它。每包牛軋糖捐岀賣價的25%。」我又問店長:「是什麼原因會想要義賣這個牛軋糖呢?」店長笑笑說:「有個朋友也是我們的客人,覺得我們的牛軋糖很好吃。有一天突然問我說:『願不願意提供我們的牛軋糖做義賣,為弱勢團體募款300萬。』我們覺得這活動很有意義,就答應他啦!」我驚訝的說:「300萬要賣很多、很久的牛軋糖ㄟ!不容易呢!」店長說:「願有多大,力就有多大。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也沒關係啊!那表示我們一輩子都有能力和機會幫助別人,這不是很好嗎?」「而且開店就是要廣結善緣,這是一個讓我們『吉姆』可以廣結善緣的好機會。」看著樂觀又充滿愛心的店長,心裡突然有個想法,不禁脫口而出:「店長,可以跟你商量嗎?你們的捐款可不可以都捐給我們南投的三個慈善機構—南投仁愛之家、家扶中心和草屯創世基金會。」「因為比起桃園、台北這些都會型的縣市,在南投縣經營慈善機構,要獲得比較多的捐款是很不容易的。如果你們願意把錢捐給南投這三個單位,我很樂意和你們一起幫忙義賣,一起來成就這300萬的願心!」店長毫不猶豫、高興的答應說:「好哇!沒問題!」
就這樣,義賣手工牛軋糖的序幕,就此揭開。所有願意成就此項美事的義工開始靠著口耳相傳、e-mail發送,邀請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起來幫忙參與義賣。第一年只賣牛軋糖,第二年開始有經營茶葉、梅精的愛心夥伴參與義賣商品的提供,第三年則有咖啡豆加入義賣商品的陣容。  
我們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可以完成募款300萬的願心,但只要有心,終有一天會達成。誠摯邀請您來參與我們的義賣活動,您的加入,會讓此件善心義舉更快心想事成。感恩!

各位有緣的善心朋友:
此項義賣活動要募集300萬元,分別捐贈南投仁愛之家、家扶中心及創世基金會各100萬元。非常需要您以實際的購買善舉來支持這個活動。

<<產品義賣展示>> <<訂購單下載>>

本次義賣捐助對象
(一)南投家扶中心 http://www.ccf.org.tw/39/
      地址:南投市民族路615號
      聯絡電話:049-2222080

(二)南投仁愛之家 http://www.ntren-ai.org.tw/index.htm
      地址:南投縣南投市民族路617號
      聯絡電話:049-2224834

(三)草屯創世基金會 http://blog.yam.com/genesis049
      地址:542南投縣草屯鎮中興路387號
      聯絡電話:049-2551119